​​​​​​2019基石杯青少年高球國際邀請賽在深圳觀瀾湖落幕 2019-06-05

大合照

大會特別為張連偉補祝生日

【2019年6月3日.深圳觀瀾湖】 6月1日,由張連偉體育發展基金會主辦的2019第二屆基石杯青少年高爾夫國際邀請賽在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張連偉球場落幕。從“基石”層面推動中國高爾夫的發展,而且還向一杆進洞的獲獎者提供5萬元人民幣的獎學金,並且讓男、女子組總杆冠軍前往日本參加YONEX青少年比賽的機會。

由圓桌匯、YONEX、觀瀾湖集團以及張連偉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的基石杯自從2018年創辦以來,就得到了眾多小朋友們和家長們的歡迎,今年的第二屆比賽同樣在青少年球手和家長們中取得積極參與及支持,小選手們正式下場打比賽之前精心準備了“張連偉與小選手們的互動環節”、高爾夫禮儀、規則的小講座,讓更多的小選手們有機會親身向25年來在世界各大巡迴賽上戰績卓越的張連偉取經。

作為第一位角逐大滿貫賽的中國內地高爾夫球手,張連偉在基石杯青少年高爾夫國際邀請賽新聞發布會上談及自己從去年開始轉型為高爾夫的“服務者”,致力於普及高爾夫運動,助力中國高爾夫的前進。

張連偉表示,今年是第二年的基石杯,希望多一點人來參與基石杯,多一點青少年接觸高爾夫,推動整個運動往前發展。明年是2020奧運會,基石杯也期待有一個升級版,成為國際賽事。我現在的重點就是通過張連偉基金會培養下一代,推動中國高爾夫的大眾化、社區化,推動高爾夫公眾模式的全方位發展。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非常認同基石杯青少年高爾夫國際邀請賽的比賽宗旨,讓更多的小選手不用擔心門檻去打高爾夫球。 “觀瀾湖每一年的青少年比賽有40多站,張連偉球場每一年有超過4萬多個青少年去打,很多人開始打球都是在張連偉這座球場長大的。基石杯做到了真正普及青少年高爾夫,現在全部青少年賽事都有個參賽的門檻,但是基石杯沒有,有差點為二三十的球手都去參與,而且張連偉還直接去分享和互動,對於小選手來說,沒有更幸運的青少年賽事了。”

經過18個洞的比拼,黃仲霖獲得了男子組的總杆冠軍,熊天翼和鍾梓文分別摘得男子組的亞軍和季軍。鄭雅葹在女子組成功衛冕,連續第二年奪得勝利,杜冰和褚佑容分別拿到女子組的亞軍、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