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種子尼庫萊斯庫攜手中國球員王薔晉級女單次輪 2017-01-01

冠軍兒童日 Champion Kids Day

尼庫萊斯庫 Niculescu

WTA球星巴博絲、哈勒普及鄭賽賽亮相冠軍兒童日活動,與小朋友進行歡樂有趣的互動。
 
2017年深圳公開賽單打正賽今日上午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正式開打。7號種子尼庫萊斯庫攜手本土人氣球員王薔取得開門紅,晉級女單次輪。
 
今天的首場比賽中,世界排名38位的尼庫萊斯庫面臨了來自中國球員張愷琳的巨大挑戰。開局不利的她最終耗時兩小時四十分鐘才艱難以5-7, 6-1, 6-3戰勝中國外卡選手張愷琳。
 
首盤比賽,7號種子被對手三破發球局並丟失首盤,但隨後的兩盤比賽中尼庫萊斯庫挽救了7個破發點中的5個,將比賽納入了她的掌控中,並取得了一場堅實的勝利。
 
參賽球員中排名最高的中國球員王薔今日表現神勇,用時74分鐘便以6-2, 6-3橫掃俄羅斯球員羅迪娜。
 
王薔今年24歲,來自天津,因其純真的性格頗受歡迎。本場比賽她發出5記aces球,第二盤中挽救4個破發點,充分利用球場調動對手的跑動。在這樣一個晴朗的午後贏得她對這位俄羅斯紅粉的第三場勝利。
 
“我努力通過自己的發球局來控制比賽。最重要的是,我專注於每一個球,即使是面臨破發點的時候也讓自己集中注意力”。現世界排名72位的王薔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中這樣點評自己的表現。同時,她也坦言自己2017賽季的目標是打進世界排名前30。
 
四名從資格賽中突圍成功的球員也已產生,她們是突尼斯球員加布爾、中華臺北球員張凱貞、塞爾維亞球員斯托揚諾維奇、瑞士球員沃格勒。
 
今天的早些時候,組委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兒童日活動。將近30名兒童參與了活動,並與自己的網球偶像親密接觸並互動。這項被稱為冠軍兒童日的活動也逐漸成為了深圳公開賽的傳統。
 
賽會5號種子巴博絲和她的教練托馬斯·德魯埃為現場兒童帶來了一場行之有效的網前訓練課。隨後,世界排名第四的哈勒普和中國球星鄭賽賽也進行了一場為時半小時的底線擊球演練。
 
“和孩子們一同開啟新的一年真是太美妙了,我要向組織這一切的每個人表達欽佩。要在球場上組織如此多兒童開展一次兒童主題日活動是非常不易的。我認為這對WTA球員來說是一個促進兒童網球發展的好機會,讓這些孩子明白實現夢想皆有可能。我希望他們未來好運,能夠不斷積蓄能量、努力每一天來實現夢想。”哈勒普說道。
 
“這種類型的活動非常有趣,我很高興看到中國有些孩子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網球實力,我感到很高興很興奮。我很享受學習如何教導兒童打網球的過程,如果我有時間我會參與更多這樣的活動。對於這些孩子來說,能有機會和我以及哈勒普切磋學習網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也能激勵他們。”鄭賽賽說道。
 
巴博絲教練托馬斯·德魯埃在冠軍兒童日活動中的亮相源於WTA從2017年1月開始推行的教練計畫。開創性的新計畫旨在讓更多人認識到寓教於樂的重要性,同時也讓更多球迷近距離感受職業教練在球場上的教學工作。
 
今天晚些時候,還有四場單打和兩場女雙首輪比賽在三片球場上如火如荼地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