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網球明星沉浸在成都創意文化之中 2018-09-26

今天上午,本屆成都公開賽的兩位球員孟菲爾斯和庫庫什金來到成都著名的歷史文化景點杜甫草堂參觀。杜甫草堂位於成都市西郊,占地近300畝,是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現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在老師的指導下,法國球員孟菲爾斯和哈薩克斯坦球員庫庫什金嘗試進行中國傳統山水畫的創作。只見兩位球星手持毛筆,蘸上墨水,在畫紙上有模有樣地畫下小橋流水人家,場面和杜甫草堂的文化氛圍頗為應景。

30歲的庫庫什金表示真的很享受這樣的文化體驗,他甚至還當眾朗讀了杜甫所創造的一首著名四行詩歌《絕句》。

庫庫什金說:“造訪這裡,並且學習傳統繪畫,這種感覺太棒了。中國的文化太贊了,對我而言,這是生命裡一次全新的體驗。我很感激賽事為我們提供了這樣的機會。目前為止,這項賽事的一切都非常不錯,我是第一次參加成都公開賽,但是我可以說,這是網壇最好的巡迴賽之一。”

孟菲爾斯也表示對杜甫草堂的美妙氛圍說打動:“我真的很享受今天早上的活動,這個地方簡直太棒了,充滿了積極的能量。這是我第一次到成都,能夠參加這樣的文化勝地,我感覺很幸運。還有跟著老師學畫畫也很有意思,雖然時間不長,但能瞭解這裡的文化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