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種子薩巴倫卡半決賽將遭遇本土球星王雅繁
裏斯克和茲沃娜列娃將爭奪決賽門票 2019-01-04

20歲的白俄羅斯球星薩巴倫卡在新賽季首站比賽成功挺進半決賽,今天她在中央球場擊敗了五號種子莎拉波娃。當比賽進行了1小時20分鐘的時候,薩巴倫卡以6-1, 4-2領先,莎拉波娃宣佈因傷退賽。

第一盤,面對世界排名第13的薩巴倫卡的猛烈攻勢,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找不到擊球的節奏,出現了很多正手和網前失誤。

第一盤末,莎娃申請了醫療暫停,此後她打得更主動,並且在第二盤第四局首次破發,將次盤比分追到2-2,這讓莎娃的球迷非常振奮。

但是接下來,薩巴倫卡又連贏兩局,莎娃明顯不在100%狀態,31歲的俄羅斯人決定退賽,原因是左大腿拉傷。

白俄羅斯一姐賽後表示:“我為莎拉波娃感到遺憾,希望她儘快康復。我們今天打得不錯,我很滿意。經過休賽期,一切都不那麼確定,我很高興能為新賽季開個好頭。”

莎拉波娃自從2017年4月複出以來仍然還在尋找自己的狀態,今天賽後她向支持她的球迷表示感謝。

“我在中國有著最好的球迷,他們叫‘莎拉家族’。其中有一些人我在世界上別的賽事也見到過。我今天沒能完賽,我的腿這幾天都有點不舒服,有一瞬間我感覺很疼,我覺得最明智的做法是退賽,接著我會評估一下傷勢,看看下周會怎麼樣。”莎拉波娃賽後說道。

明天薩巴倫卡半決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70的王雅繁,這是她們首次交手。今天王雅繁以2-6, 7-6(4), 6-1逆轉擊敗了羅馬尼亞資格賽球員尼庫萊斯庫,比賽耗時2小時20分鐘。

第二盤中,南京人王雅繁兩度落後,但她兩度反破,拖入搶七,這讓本土觀眾激動不已。搶七中,王雅繁0-2落後,但她連得6分,拿到4個盤點,最終在第三個盤點贏下第二盤。

決勝盤中,羅馬尼亞人顯得沮喪,王雅繁則表現強勢,取得5-0領先,特別是在第五局中她挽救了五個破發點保住發球局。最終,王雅繁在第七局中憑藉勢大力沉的正手擊球網前得分,贏得全場比賽。

“我很高興獲勝,這是我第一次打進深圳四強,我會在明天的比賽中全力以赴。”賽後24歲的王雅繁說道。

作為單打中碩果僅存的中國選手,王雅繁肯定會受到本土球迷的大力支持,她也渴望首次躋身WTA巡迴賽決賽,此前她在2014廣州和2017南昌兩度止步四強。

美國球員裏斯克則有望第三次躋身深圳公開賽決賽,今天她7-5, 6-1擊敗了羅馬尼亞人科斯蒂婭,比賽耗時1小時40分鐘。第一盤中,裏斯克兩度先被破發,但她沒有放棄,實現逆轉。

這場比賽其實昨天已經開打,但只進行了兩局就因為下雨被迫推遲到今天,當時科斯蒂婭首盤2-0領先。今天,科斯蒂亞其實一上來發揮不錯,在第八局又破發取得5-3領先。

但是,28歲的裏斯克突然發力,連贏6局,第二盤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這是裏斯克自從兩年前的深圳公開賽之後首次在巡迴賽硬地賽事中打進四強。

裏斯克賽後表示:“說實在的,感覺很棒。昨天真的很艱難,我一度0-2落後,甚至可能0-3落後。不過我知道,如果我能打出自己的水準,我還是有機會贏的。對手非常厲害,我和她在場內場外都很熟悉,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勝出,期待在明天能夠繼續。”

俄羅斯老將茲沃娜列娃本次憑藉外卡參賽,昨天她先丟一盤後比賽因雨暫停,但今天實現逆轉,以4-6, 7-5, 6-3擊敗了同胞小將庫德瑪托娃,後者是兩位晉級八強的資格賽球員之一。

34歲的茲沃娜列娃目前排名109,下周她將自從2013年1月之後首次躋身前100。本場比賽,她把握住了14個破發點中的5個,並且挽救了自己所面臨的10個破發點中的7個。這是茲沃娜列娃兩年前產子複出之後第二次躋身巡迴賽四強,上一次是2017年塔什干。

比賽最後一局非常精彩,打了21分之多,庫德瑪托娃挽救了6個賽點,茲沃娜列娃則挽救了4個局點。最終茲沃娜列娃勝出,連續第二次擊敗這位21歲的對手。

“我真的不在乎年齡,只要我還在享受比賽的時光。我現在在場上非常自信,我會全力以赴。對手很棒,比賽很艱苦,特別是在最後階段。最後一局我贏得很不容易,我很高興把握住了機會,取得勝利。”賽後俄羅斯老將說道。

明天的半決賽中,裏斯克和茲沃娜列娃將自從2015年蒙特雷首輪之後首次交手,當時俄羅斯人直落兩盤獲勝,此外她們還在2011年溫網的草地上打過一次,當時也是茲沃娜列娃勝出。

今天雙打半決賽中,中國 / 捷克組合段瑩瑩 / 沃拉科娃逆轉擊敗日本 / 烏克蘭組合日比野菜緒 / 卡列尼娜,比分為2-6, 6-1, 10-3,比賽用時62分鐘。這是段瑩瑩 / 沃拉科娃搭檔首次躋身決賽。

今天晚些時候,二號種子、首次搭檔的中國組合彭帥 / 楊釗煊以6-4, 7-5擊敗巴辛斯基 / 茲沃娜列娃這對瑞士 / 俄羅斯組合,比賽用時1小時31分鐘。前雙打世界第一彭帥名下有21個雙打冠軍,其中之一來自2017年深圳,當時搭檔捷克人赫拉瓦科娃。楊釗煊則有3個雙打冠軍,最近一個是去年在迪拜搭檔達布羅斯基奪冠。

明天,兩場單打半決賽早上十點同時開打,薩巴倫卡和王雅繁亮相中央球場,裏斯克和茲沃娜列娃在一號球場。

單打決賽將在中央球場進行,不早於下午兩點,接著是雙打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