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第三輪賽事 2016-12-10

Rafa Cabrera Bello 貝羅

Sam Brazel 森巴素

[香港, 2016 年12 月10 日] :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進入決賽輪,共68 位選手作賽。賽事由香港盛事基金支持,而比賽由亞巡賽、歐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聯位認証。所有未年滿21 歲的入場觀眾可於四天免費入場觀看。今天的太陽有點猛烈,正好反映球手們取勝的決心。西班牙球手拉貝羅 (Rafa Cabrera Bello) 及澳洲球手森巴素 (Sam Brazel) 均以總成績低標準桿11 桿的199 桿完成第三輪賽事,暫並列冠軍。

森巴素的後勁非常凌厲,雖然在開始比賽時在1 號洞不小心吞下柏忌,但他繼續沉著應戰,於第5 號洞成功抓鳥。在後9 洞時的表現近乎完美,分別在第11、13 及16 號洞抓到小鳥,其餘的都以標準桿完成。他在第3 輪打出低標準桿3桿的67 桿成績,直迫貝羅,躋身並列榜首位置。

他說︰「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賽,起初有一點緊張,但很快便放鬆並回復狀態。」對於明天有機會奪得冠軍的他表示︰「我沒有太大期望,我只是做好自己打好每一球,從過往的經驗中學習,再看看明天現場的情況會如何,作出應變。」

至於另一位已穩佔榜首三天的貝羅,他的表現有點反覆,最後只能打出標準桿的70 桿成績完成第3 輪比賽。他在前9 洞時雖然在第2、3 及5 號洞抓到小鳥,但在第1、6、7 及9 號洞共吞下4 個柏忌。雖然在後9 洞有個不錯的開始,在第10 號洞打出小鳥,但在第14 號洞不小心吞下雙柏忌。他沒有氣餒,慢慢回復過來,更越打越好,在第15 及17 號洞,成功抓得兩隻小鳥。

現世界排名第33 位的貝羅表示︰「我今天的表現真的有點反覆,我在第3 輪成績咭上的顏色多得像彩虹一樣繽紛。雖然在1 號洞開球時吞下柏忌,但我之後卻抓到3 隻小鳥,這是我想打出的表現。即使今天的表現非常反覆,我會著眼明天,希望能穩守冠軍位置。」

對明天充滿信心的他再說︰「我沒有太緊張,這三天都在榜首位置,而且我這個週末的表現不錯,我對明天充滿信心。」

另外,來自英國的球手弗利特活德 (Tommy Fleetwood),他跟森巴素一樣,以低標準桿3 桿的67 桿完成今天賽事。他先於前9 洞共成功抓到兩隻小鳥,但在後9 洞則有點失準。雖然在第13 號洞成功抓到老鷹,但卻在第18 號洞吞下一個柏忌,令他的總成績以兩桿之差的201 桿屈居,暫列第3 位。

現年25 歲的弗利特活德說︰「我希望明天會打得更好,望能抓到小鳥的機會。由於比賽差距不大,可能打出低標準桿5 或6 桿,即有機會贏得冠軍。」

亞洲球手方面,來自泰國的賈第 (Thongchai Jaidee) 以總成績低標準桿6 桿的204 桿完成第三輪比賽,暫並列身8 位。他表示︰「我今天都打得不錯,只有幾球推桿未如理想。我在推桿上感到有少許壓力,在果嶺上我有點錯誤判斷了距離。我相信明天的推桿會做得更好。」

至於其他球星方面,今屆美國大師賽冠軍威爾利特 (Danny Willett)現以總成績的低5 桿的205 桿,並列第14 位。而力爭衛冕及奧運金牌得主羅斯 (Justin Rose)及共羸得4 次「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謙蒙尼斯 (Miguel Angel Jiménez )均以總成績的低1 桿的209 桿,暫並列第47 位。還有,萊德杯新星里德 (Patrick Reed)與曾於2010 年嬴得「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場」冠軍的保爾特 (Ian Poulter),分別暫並列第55 位及並列第57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