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再添名將
多位星級球手及大滿貫得主將與新科美網冠軍大坂直美十月強勢登場 2018-09-14

(2018 年 9 月 13 日,香港)「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今天公佈新增球星名單,「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7」亞軍嘉芙莉露娃(Daria Gavrilova);2011 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美網)冠軍施杜素(Samantha Stosur);2017 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溫網)青少年組冠軍劉婧文(Claire Liu);法國排名第二的歌妮(Alizé Cornet);2018 年美網八強蘇莉安高(Lesia Tsurenko);中國排名第三的鄭賽賽及四項大滿貫雙打錦標得主瑪嘉露娃(Ekaterina Makarova),將與較早前宣佈參賽的新科美網冠軍、世界排名第七位兼首位日本大滿貫得主大坂直美(Naomi Osaka);剛升至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絲維度蓮娜(Elina Svitolina);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奧絲達賓高(Jelena Ostapenko);以及中國排名最高的兩位球手張帥與王薔,於 10 月 6 日至 14 日亮相是項 WTA 國際巡迴賽,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角逐高達 50 萬美元的總獎金。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賽事總監兼香港網球總會行政總裁黎百年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及歡迎一眾頂尖球手來港作賽,其中包括三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令經已是星光熠熠的球手陣容更加鼎盛。大坂直美剛於紐約取得超卓的成績,定必成為今屆賽事的焦點之一,大受球迷追捧。能邀得多位實力名將參賽,代表『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於短短四年間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廣受球手關注;今年十月,球迷應該可以由首圈賽事開始便觀賞到連場激戰。」


22 歲的澳洲球手嘉芙莉露娃,現時世界排名第三十二位,她雖然於「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7」失落冠軍寶座,但於今年的表現出眾,在悉尼及阿卡普爾科均輕易晉身準決賽。


34 歲的施杜素連續三年均有參加「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是本地球迷熟悉的面孔。這位澳洲女將曾位列世界第四,於美網及法網均打入過決賽;她與張帥剛剛於美網聯手晉身女雙四強。

首度來港作賽的劉婧文曾是青少年組的世界排名第一,於 18 歲時奪得 2017 年溫網青少年組冠軍及 2017 年法網青少年組亞軍。今年她在美網及溫網闖進了次圈,是今屆溫網唯一一位能從冠軍得主姬芭手上拿下一盤的球手。


第三次來港作賽的歌妮現時世界排名第三十三位,她於今季表現穩定,在格施塔德贏得職業生涯第六座錦標。


29 歲的烏克蘭球手蘇莉安高現時世界排名第二十六位,她今年一直發揮穩定,先於三月在阿卡普爾科贏得職業生涯第四座 WTA 冠軍,再在夏天迎來突破,打進伯明翰及辛辛那堤兩項明珠賽事的八強,後於法網晉身第四圈及於美網首次晉身大滿貫八強;今次是她首次來港參賽。


24 歲的鄭賽賽早前曾受傷患困擾,於年初復出後慢慢恢復狀態,不但於南昌獲得亞軍,更在華盛頓特區打入四強及在鄭州贏得一項 WTA 125K 系列賽錦標;鄭賽賽的加入讓「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雲集了中國前三位的球手。


現時雙打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俄羅斯球手瑪嘉露娃,於 2017 年獲得溫網雙打冠軍,曾兩次晉身大滿貫單打賽事的四強。她在任何類型的場地上都很有戰鬥力;這將是她首度來港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