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正式開鑼
查拉西蘭暫居榜首位置
菲茨帕泰利克暫列第二位 2017-11-23

Alfie Plant (second from right) with the HK Blind Sports Federation Golf Team

Alfie Plant experiences golf as a visually impaired player

[香港特別行政區 – 2017 年 11 月 23 日] – 香港體壇盛事「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日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正式展開,為期 4 日的賽事一共吸引超過 12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球員參賽。首圈賽事結束後,來自印度的查拉西蘭暫居榜首位置,菲茨帕泰利克則暫列第二位。

暫時領先的查拉西蘭及菲茨帕泰利克於今日的表現平穩,一直於積分榜中領先,他們分別以低標準桿 5 桿及 4 桿完成首圈賽事。現時於 Asian Tour Order of Merit 排名第 4 位的查拉西蘭,去年曾於菲律賓賽事中獲勝,若今次能於香港稱王,將會是個人第二個海外賽事冠軍的殊榮,亦會是繼拉希里(2015)、辛格 (2006 及 2008)、蘭德哈瓦 (2002)及阿爾瓊(2003)後,第 4 位印籍球員獲得此項殊榮的球員。

查拉西蘭賽後表示:「我今日表現相當出色,造出一些不錯的推桿。其實今日的情況都較為嚴峻,場內較為大風,但我很高興能打出低標準桿 5 桿的成績。果嶺的草地較為硬,所以我只想於第 2 桿時把球打到果嶺,盡量靠近球洞。今年我的成績都很理想,希望能保持這個水準結束賽季。」

來自英國的球員菲茨帕泰利克早前勇奪歐洲大師賽冠軍殊榮,以第 3 名完成 2015 年的賽事。菲茨帕泰利克於首日賽事表現相當出色,賽後菲茨帕泰利克表示:「這個星期是一個好的開始,今日由球道打球到果嶺我都發揮得很好,我想在 15 英尺內大概有 7,8 次機會,這個球場有一定的難度,而且今日較為大風。今日的賽事有很多現場觀眾為我們打氣,他們多數是希望一睹弗利特伍德的英姿,因為他剛於上星期贏得『The Race to Dubai』的賽事,我一直很享受和他一同作賽。自轉打職業賽後,我一直和他並肩作戰,所以我們已相識了很長的時間,能與他一同作賽實在是很美好。」

此外,來自中國的球員李旲桐首圈賽事後表示:「我今日的表現不錯,但這個球場具挑戰勝,果嶺較硬。雖然最後吞了一個加一,但整體負二桿的成績尚算可以的。同組的另外兩位球員表現很好,希望明天能發揮更好。」

大會一直致力將高爾夫球這項運動普及化,希望為不同有需要的人仕提供支援及機會,今年舉辦的「香港盲人體育總會高爾夫球教室」正是其中一項重點活動,大會誠邀英國公開賽最佳業餘球手銀牌得主普朗特 (Alfie Plant) 親自向參加者教授高球球技,參加者阿 John 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今次的活動。我一直希望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有意義,於是在朋友的慫恿下,我便開始接觸高爾夫球這項運動,至今每年更有機會出外比賽,實在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很感謝『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舉辦這個活動,由職業球員教授我們球技,機會實是難能可貴。」

此外,香港哥爾夫球會、瑞銀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先後邀請 200 名本地學生參與今午舉行的「本地高爾夫球教室」,讓一眾學生親身體驗高爾夫球的樂趣。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得亞巡賽、歐巡賽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官方認可。有關賽事詳情,請瀏覽:www.ubshkopen.com 。如欲購買賽事門票或索取免費門票,請瀏覽:https://www.ticketflap.com。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的認可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正與各界攜手,共同舉辦「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的活動。

有關「香港特區 20 周年」的活動及更多詳情,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

我們很高興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獲認可成為一項「M」品牌活動,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