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明星閃亮羽毛球場,跨界力挺高球運動蓬勃發展 2018-10-25

(2018年10月23日,中國上海)世錦賽-匯豐冠軍賽將於本月25日-28日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拉開帷幕。正賽前夕,冠名贊助商匯豐銀行今日集結了五位高爾夫球星上演一場歐洲隊與美國隊間別具一格的巔峰對決,助推高球運動在中國的蓬勃發展。

眾多高球明星彙聚今年的開球儀式,體驗一把中國最受歡迎的羽毛球運動:新晉世界排名第一的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世界排名第二的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三的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世界排名第五的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和世界排名第六的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Francesco Molinari)。

在上海總商會大樓外特別搭建的球場上,高球明星們放下各自的高爾夫球杆,揮舞起羽毛球拍。這場活動用別開生面的形式為中國球迷精心呈現了一場中國文化與頂級高爾夫間的獨特演繹。剛剛結束了在法國國家高爾夫球場上激烈爭奪的五位球員,時隔幾周又在這裏上演歐洲隊與美國隊的龍爭虎鬥。

作為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的頂級合作夥伴和冠名贊助商,匯豐銀行希望借助此次活動積極推動高爾夫運動在亞洲的發展普及。2005年,匯豐銀行首次將匯豐冠軍賽引入上海。彼時,亞洲高爾夫運動還處於萌芽階段,只有極少數高爾夫球迷且大型賽事缺位。自此,匯豐銀行與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緊鑼密鼓地展開合作,支持這項運動在亞洲的蓬勃發展。而世錦賽-匯豐冠軍賽也憑藉超群的賽事品質和日漸龐大的中國高爾夫球迷群體,贏得了“亞洲大滿貫”的盛譽。

為了更好地在亞洲推廣高爾夫運動,匯豐銀行力邀歐洲隊與美國隊在羽球場上再較高下。羽毛球是中國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下,邀請久負盛名的高爾夫明星嘗試羽毛球運動,無疑將進一步拉近中國粉絲與高爾夫運動的距離。本次活動還邀請了前羽毛球世界冠軍王琳現場指導,一展高球明星的別樣風采。值得一提的是,匯豐銀行也是世界羽聯的合作夥伴。

匯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Peter Wong)表示:“對於我們和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的合作以及匯豐冠軍賽自2009年升級為‘亞洲大滿貫’,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高爾夫運動在亞洲欣欣向榮,天賦卓然的亞洲選手不斷湧現國際賽場並吸引越來越多的粉絲關注這項運動。而世界最頂尖的球手應其盛名而來也有助於大力推動高球運動。在我們不斷推動高爾夫在華髮展之際,還有什麼方式比高球明星親自參與最受中國人喜愛的羽毛球運動,更吸引中國球迷關注頂尖高爾夫球手的呢?“

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美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雙料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補充道:“在上海總商會大樓這個絕妙的場地放下高爾夫球杆換上羽毛球拍,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體驗。一開始我們都覺得新奇有趣,但是漸入佳境時,在友誼第一的前提下,爭鋒避不可免。”

世界排名第二的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在發佈會上表示:“我已經參加了好幾屆匯豐冠軍賽,見證賽事一年比一年辦得更好。每次來上海,我們都發現粉絲更投入、更資深並且更熱愛高爾夫運動。通過上海總商會大樓前舉辦的這類活動,我們將進一步在這裏推廣高爾夫運動。”

世界排名第三的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表示:“去年在上海捧得老湯姆·莫裏斯獎盃(Old Tom Morris trophy)的感覺真是太棒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衛冕這一殊榮。每年十月登陸上海的匯豐冠軍賽無愧於“亞洲大滿貫”的美名。我非常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挑戰。“

世界排名第五的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表示:“在全球範圍開拓新興市場並吸引新球迷對於高爾夫運動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今天這樣的活動以及匯豐在亞洲為高爾夫所作出的巨大貢獻,有助於高爾夫運動的蓬勃發展。我非常高興能參與今天的活動。”

2018年英國公開賽冠軍及現任世界排名第六的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Francesco Molinari)表示:“在法國國家高爾夫球場取得的出色成績無疑是我職業生涯中的精彩一筆。我非常高興能再次與我的歐洲隊隊友並肩作戰,即便賽場從高爾夫球場換到了羽毛球賽場。 “

2018匯豐冠軍賽星光熠熠,高球明星將組成亞洲超強參賽陣容,共同角逐這場總獎金提升至1,000萬美元的大賽。賽事今年更是全面提升觀賽體驗,包括增設虛擬現實技術,在全新的湖畔觀賽區設立觀眾看臺,令普通觀眾也可清晰飽覽2號洞及9號洞果嶺的精彩賽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