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蒂斯和伊斯托明
爭奪個人賽季首冠 2017-10-01

Baghdatis

Istomin

烏茲比克斯坦選手伊斯托明繼續驚豔表現,在今天的成都公開賽半決賽中,他耗時1小時38分鐘,以6-2, 6-7(4), 6-0淘汰5號種子、世界排名43位的杉田祐一。這是伊斯托明職業生涯第四次打進巡迴賽決賽,也是他自從2015年在諾丁漢站奪冠之後首次闖入決賽。

伊斯托明在本周保持了極高的發球狀態,今天在面對亞洲二號球員時,他在第一盤沒有面臨任何一個破發點,同時破發對手2次。

第二盤的比賽雙方都出現不少失誤,兩位選手擊球都頻繁下網。杉田祐一在第5局破發,但伊斯托明在第8局回破。搶七中,伊斯托明一度4-3領先,有望直落兩盤鎖定勝局。然而杉田祐一連得4分,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這是29歲的日本球員第二次打進巡迴賽四強。決勝盤第一局,杉田祐一的發球局經過激烈的廝殺未能保住,隨後比賽完全進入伊斯托明的節奏。最終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以6-0贏下比賽,還在賽點上發出了全場比賽第11記ACES,這也是他本站比賽第40個ACES球,領先於其他所有球員。

 “明天是我很長時間以來第一個決賽,我今天的感覺棒極了。我必須承認他第二盤打得很棒,但輸掉第二盤之後我仍然有機會獲勝。第三盤開局的起伏很大,但是我實現了破發,這是隨後我掌控比賽的關鍵轉捩點。本周我很滿意自己的發球狀態,事實上,我一直很努力訓練發球,的確奏效了,這很棒。”賽後,伊斯托明說道。他明天很有機會獲得職業生涯第二個冠軍。

在今天的比賽前,杉田祐一在本站比賽一盤未丟。回顧自己在成都的總體表現,他表示滿意以這樣的方式開啟亞洲賽季:“這是我第二次殺入巡迴賽四強,這一周還是挺不錯的。今天我當然想獲勝,但是第三盤他一上來就破了我的發球局,這是比賽的關鍵點,他打得很有自信。隨後我還要參加幾站比賽,亞洲的賽事對我很重要,我會非常專注。”

賽普勒斯球員巴格達蒂斯曾世界排名第8,由於傷病的困擾,目前他的排名下滑到第113位。今天的半決賽中,他又一次逆轉取勝,以5-7, 6-4, 6-2擊敗世界排名72位的阿根廷人佩拉,繼2016年迪拜之後再度殺入巡迴賽決賽,比賽耗時2小時2分鐘。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巴格達蒂斯在成都第三場實現逆轉了(第一輪逆轉波斯皮希爾,第二輪逆轉高約夫茨克)。

半決賽之前,27歲的佩拉在成都一盤未失,還在第二輪擊敗了頭號種子蒂姆。今天首盤比賽中,雙方戰至5-5平,佩拉在第12局實現破發,以7-5先下一城。

這是巴格達蒂斯本賽季第三次闖入四強,在後兩盤中,他挽救了自己發球局中面臨的4個破發點中的3個,特別是在第二盤5-4自己發球時化解的那1個破發點,這讓他獲得了很大的信心。與此同時,他還抓住了後兩盤中11次破發機會中的4次。

“我在比賽中保持了不錯的發揮,即使第一盤輸了,我也覺得自己打得挺好的,直到他6-5領先並且破發。我傷癒複出之後,競技水準保持的還不錯。我很高興自己進步了,移動也不錯,即使很多場打了超過2小時,我還是有能量繼續戰鬥。我的目標是非常自信的結束本賽季,我很高興自己的信心回升了,非常期待明天的決賽。”賽後,巴格達蒂斯說道。明天是他第13次打進決賽,有機會拿下第5個冠軍,他上一個冠軍來自2010年的悉尼站。

明天無論巴格達蒂斯和伊斯托明誰勝出,都將是本賽季首次問鼎冠軍。這是他們第三次在巡迴賽交鋒,伊斯托明2勝1負領先,此外在2009年的一站挑戰賽中,巴格達蒂斯贏過一次伊斯托明。明天單打決賽在雙打決賽之後進行,不早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開始。

在今天的一場雙打半決賽中,新西蘭/巴西組合丹尼爾/德莫裏奈以6-3, 6-3擊敗中華臺北球員盧彥勳和印度球員夏朗,比賽用時65分鐘。明天下午2點開始的男雙決賽中,他們的對手將是以色列/巴基斯坦組合埃爾裏希/奎雷西。

丹尼爾/德莫裏奈搭檔以來曾三次闖入決賽,其中兩次是今年的里昂和聖保羅。28歲的德莫裏奈沒有冠軍入賬,但是27歲的丹尼爾職業生涯有3個雙打冠軍。

德莫裏奈說:“無論明天結果如何,我相信首冠總會到來。我們今年打得很好,只需要專注在比賽中即可,一分一分去拼,把決賽當做一場普通比賽來打。”

丹尼爾說:“我們今年贏了很多比賽,擊敗了很多厲害的組合,每週都在進步。每打一次決賽,我們之間配合的感覺越默契。對於決賽對手我們很瞭解,我們會為了明天的比賽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