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首輪安禾佑領先 2018-04-28

【2018年4月25日,觀瀾湖】2018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今天在東莞觀瀾湖展開了首輪爭奪,2016年盟主-來自中華台北的安禾佑以低標準桿3桿的69暫列榜首。“女球王”安妮卡今天再度造訪觀瀾湖,並與數十位小球手們展開了貼身及貼心的教學,耐心又幽默地對她們提出了針對性建議。

賽事陣容高度國際化,可為青奧運攢積分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今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參賽陣容,共有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球手來參賽,當中包括近二十名來自香港的小將,相信小球手們會非常享受這個國際高手薈萃的賽事!”

本次賽事還引入了團體賽制,即中國隊和各個國家或地區隊之間展開36洞團體比杆賽(第一輪和第二輪),選取每天最好的8個成績作為當天的團隊成績,第一輪和第二輪成績總和將作為最終的團隊成績。今年團隊冠軍花落誰家,將明天揭曉!

“真不敢相信,我們已經做到第八屆了!”安妮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項女子邀請賽已超越了賽事本身,成為安妮卡與觀瀾湖、與中國高爾夫友誼的象徵。今天,“女球王”不顧舟車及飛機勞頓,一早八點便來到場邊觀看小球員們比賽。她認為,八年來參賽小球手們的綜合素養在逐年提高,“能為中國和世界青少年女子球手的發展提供些幫助,我本人和安妮卡基金的同仁們都深感驕傲!”

安妮卡觀瀾湖女子邀請賽是亞洲地區唯一一個將比賽成績計入R&A 和USGA 的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系統的純青少年女子賽事。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今年阿根廷將舉辦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手們可通過這場比賽獲取更多積分,以便於參加青奧會為國爭光。”這也是本屆賽事具有的另一特殊意義。

馮珊珊的偶像效應將進一步促使高爾夫發展

採訪時,安妮卡還聊到了最近的一些高爾夫熱點。對於馮珊珊連續23周佔據世界排名第一,安妮卡認為:“這是個了不起的成就!她顯然成為了不少小球手們心目中的偶像,這對於中國青少年女子高爾夫的發展肯定具有深遠的影響,會鼓勵更多的年輕女孩子去追求高爾夫夢想。”

一向拒絕女性會員的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將主辦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Augusta National Women’s Amateur),“女球王”也難掩興奮之情。她表示:“奧古斯塔做出的這個決定是歷史性的決定!如果我在年輕時遇上這件事情,我肯定急不及待去練習場練球,為參賽做準備了!”

女球王用心教學

下午小球手們翹首以盼的安妮卡教學互動環節在東莞練習場舉行。“女球王”講解得相當有條理,從熱身運動、100碼內劈球等技術動作開始,一直講到如何打木杆。

短短一個下午,安妮卡給出了一個又一個技術小貼士。她邊示範講解,還邊邀請球手們上來互動。超過20名小球手在安妮卡的指導下揮杆,均獲益良多。

比賽剛結束首輪,安妮卡教導小球手們要“盡情享受比賽。”接下兩天的比賽將會更精彩,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