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頂尖球手閃耀「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國際球手尼可勒特、張素榮和隋響確定參賽 2018-05-04

Sharmila Nicollet 尼可勒特

Sui Xiang 隋響

【香港、2018 年5 月4 日】– 三位最亮麗、最近表現出色的亞洲球手已經確認參加2018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為一連三日的比賽增添光芒和可觀性。

印度的尼可勒特(Sharmila Nicollet)、南韓的張素榮 (Jang So-young) 和中國的球手隋響將加入衛冕冠軍的泰國球手蘇帕瑪 (Supamas Sangchan),以及香港最優秀的球手,包括LPGA 新星陳芷澄 (Tiffany)、何雁詩 (Stephanie) 和最年輕的後起之秀陳婥兒 (Chloe),她們將一同於5 月11 – 13日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競逐冠軍頭銜。

賽事總獎金達15 萬美元,第四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迎接全球16 個國家和地區、共120 位頂尖球手來港參賽。

成為印度第一位取得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 (China LPGA Tour) 參賽資格的尼可勒特,她在2018 年賽季表現不俗,剛在二月舉行的2018 Hero WPGT 比賽中取得勝利。

這位來自班加羅爾的27 歲女球手自2015 年首屆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舉辦以來,每年都會來港參賽。去年,她以並列第46 位的成績完成賽事。帶領著其餘7 位印度球手出賽的尼可勒特說:「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是我在巡迴賽中最喜歡的比賽之一,因此每一年我都會選擇出賽。這並不是一個最長的球場,但舊場的條件非常適合我的風格。自從我成為職業球手以來,今年的開端是最好的一年,我對現時的比賽狀態充滿信心。」

她續說:「我看到陳芷澄以及她一直努力而取得的成就,感覺香港女子高爾夫球界的環境與以往很不一樣,所以我期待在今屆會看到更多熱情的球迷、更熱烈的氣氛和更緊張刺激的比賽。」

張素榮在去年的比賽以並列20 位的成績完成,她同樣是中國女子巡迴賽的球員之一。現年26 歲的她在2014 年北京的比賽中贏得首個冠軍,最近的汶萊女子公開賽中更打出並列30 位的成績。來自南韓的她表示:「我對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有著美好的回憶。去年首兩日的比賽中,我的表現非常好,只是最後一日的表現不如理想,所以我有點失望。但這就是高爾夫球的特點,我必須要保持專注和表現穩定。我們不需要在每一輪的比賽中排首位,但卻需要有穩定的表現。2018 年的比賽近在咫尺,這是另一次的機會,而我亦已經準備就緒!」

來自中國的隋響現時在中國女子巡迴賽的獎金榜中排行第七位。這位19歲的高球精英在去年才轉為職業球手,但已在26場比賽中累積了10場以首10名完成比賽的成績,其中兩場更獲得亞軍。

首次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隋響說:「我很期待首次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5月是來港打球的最佳時間,加上比賽總是吸引來自不同地區的頂尖球手和業餘球手參加,今年更有一位LPGA球員陳芷澄出賽,這個充滿挑戰性的球手陣容令我十分期待在這個美麗的球場上與她們競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高爾夫總監Dean Nelson說:「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不單只是一個本地的比賽,由今屆的參賽陣容可見,這個賽事的確具有國際吸引力。在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女子亞洲高爾夫巡迴賽、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支持下,我們吸引了來自大中華地區的頂尖球手參加。加上尼可勒特、張素榮和蘇帕瑪的確定,這令賽事更緊張,而我們本地的高球精英更可以向這等經驗豐富的球手同場較量。我們期待看到下週一連三日高水平的比賽。」

2015年首屆冠軍是南韓的李正花,而第二年則由陳芷澄獲得主場勝利。去年的冠軍蘇帕瑪在首兩天賽事表現完美無瑕,零失誤地共捉到9隻小鳥。到決賽輪,她於第6,9,10洞抓到小鳥,強勢地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