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瀾湖青少年明星
高爾夫錦標賽昨日落幕
三位香港小將的海口征戰之旅 2017-03-20

冠軍球手權容慧(左)以及黃嘉培合影

【2017年3月20日,海口觀瀾湖】3月19日,觀瀾湖青少年明星高爾夫錦標賽在海口圓滿落幕,女子組別權容慧 (+10)奪得總冠軍(與蔡丹琳加第三洞決出勝負),男子組別黃嘉培(+1)奪得總冠軍。另外,各個組別也分別決出了冠亞季軍,這些獲獎球手將獲邀參加今年7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明星高爾夫錦標賽。

在參賽選手中,有三位來自香港的小球手,他們分別是12歲的羅曉陽(總桿271桿)、10歲的胡銘軒(總桿301桿)以及8歲的Cyril Leung(總桿283桿)。12歲的羅曉陽年紀輕輕就已經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說話清晰有力,自言最喜歡的球手是老虎·活士。今次的比賽場所在伍號球場,原來羅曉陽以前已經同爸爸一齊來過這裡踩場,不過當時打的是白Tee,這次是第一次打藍Tee,對他來說距離仍然很難適應。除此之外,他還表示這裡的天氣好,球場維護不錯,所以在觀瀾湖打球很舒服。

自小深受爸爸的影響,胡銘軒6歲便開始拾起高爾夫球桿,並會每週都來深圳練球兩到三次,每次一兩個小時,十分刻苦堅持。今次是他第一次挑戰伍號場,他表示球場沙坑多,難度很高。雖然自己花了不少時間學高爾夫,但自言未想過以後轉職業,目前是將它當成自己的興趣愛好。

三位香港球手中年紀最小的是Cyril,雖然年紀最小,比賽經驗卻相當豐富。原本今次因為年齡不夠,只能在等候名單中,好在夠幸運,可以挑戰9-11歲組別。除此之外,他今年3月份還參加了在深圳觀瀾湖的張連偉球場舉行的學院盃比賽,拿到組別第三名。因為表現不錯,他將會於4月15日加入由學院打造的青少年潛力隊,享受由學院提供的最好教練以及頂級硬件設施,如未來通過考核,還有機會進入最高級精英隊,成為觀瀾湖的簽約球員,代表觀瀾湖出戰打比賽。

在3月17日至19日進行的觀瀾湖青少年明星高爾夫錦標賽,吸引了來自八個國家和地區的逾110名球手參賽,這項54洞比桿賽設置男、女15-17歲,男、女11-14歲和男、女9-10歲共六個組別。參賽選手將獲得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WorldAmateur Golf Ranking,簡稱WAGR)和中國高爾夫協會的積分。

與觀瀾湖青少年明星高爾夫錦標賽同期舉行的還有2017世界女子錦標賽,賽事期間,青少年高爾夫球手有幸得到六位職業球手的親身指導。隨後,每兩名小球手和一名職業球手搭配進行比分挑戰賽,得分最多的即獲挑戰賽冠軍。

觀瀾湖一直重視青少年高爾夫的發展,2017年青少年賽事將多達40場,一如既往地包括多項高水準青少年賽事——貫穿全年的12場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費度盃中國錦標賽、觀瀾湖傑克 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和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它們均被納入R&A高爾夫世界業餘積分排名系統。此外,還將舉辦12場觀瀾湖學院盃賽事。如此完善的賽事體系、多樣化賽制貫通全年,不僅為國內外青少年球手提供鍛煉機會,更為他們在未來職業賽場上所取得優異成績奠定基礎。除此之外,觀瀾湖今年還將不定期舉行青少年訓練營,邀請尼克·費度爵士、女球王安妮卡·索倫斯坦等世界名將在賽事期間為小球手們進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