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冠軍斯尼亞科娃和四號種子貝古強勢晉級第二輪
本土寵兒王薔遭裏斯克淘汰 2017-12-31

Begu

Wang Qiang

今天,深圳公開賽的正賽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打響,高水準的網球明星們為球迷們奉獻了一場場精彩對決。

4號種子、羅馬尼亞人貝古率先登上中央球場,以6-1, 6-2橫掃中國外卡選手劉方舟,僅耗時70分鐘。世界排名43位的貝古挽救了10個破發點中的9個,並且把握住了全部6次破發機會。

來自捷克的衛冕冠軍斯尼亞科娃同樣發揮出色,以6-1, 6-1戰勝突尼斯人加布爾。在58分鐘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47位的斯尼亞科娃佔據主動,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

 “這是我第一場比賽,許多觀眾在現場,我很享受。對手是一位很棒的球員,我儘量保持攻擊性,比賽進入我的節奏。在休賽期我一直訓練,我想我做好了準備,我希望訓練成果體現在比賽中。”21歲的斯尼亞科娃說。

兩屆賽會亞軍裏斯克今天以7-5, 6-0擊敗5號種子王薔,用時74分鐘。美國球員開局不利,一度1-4落後,但是隨後她在第一盤第6、8和12局三次破掉王薔發球局,反超比分拿下第一盤。

世界排名第45位的中國球員王薔沒能扭轉局勢,在第二盤自己的三個發球局中沒能挽救任何一個破發點,很快就丟掉了比賽。

世界排名91位的段瑩瑩是今天唯一獲勝的中國球員,她耗時78分鐘以6-2, 7-5擊敗俄羅斯人羅迪娜,第二盤段瑩瑩一度2-5落後。

19歲的白俄羅斯新秀薩巴倫卡令人期待,她延續了2017賽季末的好狀態,當時她在天津打進決賽,在孟買125K奪冠,今天她以6-4, 6-4擊敗羅馬尼亞好手尼庫萊斯庫,用時1小時32分鐘。

在另外的單打正賽首輪中,波蘭選手裏納特7-5, 2-6, 6-4擊敗斯洛伐克選手塞佩洛娃。

資格賽決勝輪中,義大利球員鮑裏尼、瑞士選手沃格勒、俄羅斯好手布爾科娃以及黑山球員科維尼奇勝出,躋身正賽。

雙打正賽首輪較量中,羅馬尼亞組合貝古/哈勒普以5-7, 6-2, 11-9逆轉擊敗中國組合韓馨蘊/梁辰。另外一對羅馬尼亞組合巴拉/布澤妮斯庫則以6-3, 6-7(6), 10-8擊敗了4號種子紮拉米澤/諾爾。

哈勒普、莎拉波娃和張帥明天亮相中央球場作為世界第一和2015年深圳公開賽冠軍,哈勒普明天將登場亮相,在中央球場第二場比賽中對陣美國球員吉布斯。

26歲的羅馬尼亞名將手握15個冠軍,曾27次打進決賽,如果她本周表現出色,將繼續把持世界第一寶座。不過世界第2穆古魯紮和世界第3沃茲尼亞奇和她分差並不大,本周穆古魯紮將參加布裏斯班站,沃茲尼亞奇領銜奧克蘭站。

“休賽期我訓練得很刻苦,我已經準備好了迎接新年。我沒有想太多世界第一的事情。我非常努力才達到這個位置,我很感恩。但是現在我只想專注在每一次上場拿出最佳表現。”哈勒普說。

明天下午,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將在深圳迎來首秀,對手是羅馬尼亞人布澤妮斯庫。莎娃現年30歲, 2017年4月才複出。在2017年10月的天津公開賽中,莎娃打破了長達兩年的冠軍荒。莎娃擁有超高人氣,她在深圳的一舉一動都備受球迷關注。

世界排名35位的張帥是3號種子,明天她在中央球場第一場比賽中對陣布爾科娃,比賽11點開始。

7號種子、希臘人莎卡瑞將對陣資格賽球員科維尼奇,8號種子巴博絲則將在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中遭遇本土外卡小將王曦雨。

雙打3號種子克·普利斯科娃/ 沃拉卡娃明天將對陣中國外卡組合郭涵煜/王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