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托明問鼎成都公開賽冠軍,巴格達蒂斯首盤因背傷退賽,埃爾裏希/奎雷西搭檔以來首次強勢奪冠 2017-10-01

Erlich & Qureshi

Istomin

在今天結束的2017成都公開賽男單決賽中,烏茲別克斯坦球員伊斯托明收穫巴格達蒂斯的退賽大禮,斬獲本賽季首冠,同時也是其職業生涯第2個巡迴賽冠軍。在這場於中心球場進行的決賽中,比賽剛進行24分鐘,伊斯托明3-2領先,巴格達蒂斯在自己的發球局中突然宣佈因為背傷退賽。

當32歲的賽普勒斯球員巴格達蒂斯摔倒在球場上時,露出了極為痛苦的表情,此時伊斯托明是第一個跑到他身旁的人。

“我知道這種情況,因為我自己也有過因傷退賽的經歷。我和馬科斯(巴格達蒂斯)是很好的朋友,看到他摔倒,我沒有想著獲勝,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幫助他,看看他是否沒事。當然,能夠奪冠我很開心,但以這種方式並不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馬科斯可以儘早康復,能夠繼續參加賽季接下來的比賽。其實昨天他就感受到了疼痛,但仍然堅持上場,我對他充滿了尊敬。他是一個很棒的人,以及一位出色的球員。”31歲的伊斯托明說道,他的首冠來自2015年諾丁漢站。

儘管決賽是以對手退賽的方式勝出,但不能否認的是,伊斯托明本周的表現非常出色,他第二輪擊敗了衛冕冠軍、3號種子卡恰諾夫,昨天又擊敗了5號種子杉田祐一。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在澳網,伊斯托明曾擊敗了德約科維奇,贏得了職業生涯最重大的勝利。

“我現在在場上的感覺非常好,今天比過去幾天更好,有點類似年初在澳網的那種狀態。我的下一個賽事是塔什干,在我的家鄉舉行的挑戰賽,然後去參加歐洲的賽事。我希望盡全力以好成績結束本賽季。”伊斯托明說道。

巴格達蒂斯過去一年遭遇傷病困擾,但是本周他展示出很好的狀態。在晉級決賽的路上,他有三場比賽都是逆轉取勝:第一輪擊敗波斯皮希爾,第二輪戰勝高約夫茨克,半決賽打敗佩拉。但是從昨天晚上起,巴格達蒂斯感覺到了背部不適,今早還接受了治療。

“其實我的背本週一直有點輕微的疼痛,但是昨天擊敗佩拉之後,晚上我感覺到痙攣,今天早上也是如此。我熱身之後,情況惡化了,ATP的理療師為我治療了1個半小時。當我打前三四局時,感覺還可以,但是接著痙攣又出現了,我真的無能為力,沒有辦法繼續比賽。”賽後,巴格達蒂斯很失望的說道。他認為這次是新出現的傷病,而非本周之前出現的背疼。

今天下午早些時候結束的雙打決賽中,以色列/巴基斯坦組合埃爾裏希/奎雷西以6-3, 7-6(3)擊敗了新西蘭/巴西組合丹尼爾/德莫裏奈,贏得了搭檔以來首個冠軍頭銜。

埃爾裏希/奎雷西在自己的前9個發球局中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直到第二盤第10局,丹尼爾/德莫裏奈才拿到第一個且唯一一個破發點,並且兌現。在第二盤搶七中,40歲的埃爾裏希展示出了令人稱讚的網前技術,直落兩盤拿下勝利。

這是埃爾裏希個人第19個雙打冠軍,上一個是2015年深圳站。同時,這是奎雷西第16個雙打冠軍,也是他本賽季第5個。奎雷西就此和庫波特、梅羅一起,以5個冠軍的數量領跑本賽季所有雙打球員。

“我們本周發揮非常好。我覺得這是我看到過的阿薩姆(奎雷西)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他展示出了極高水準,真的幫了我大忙,特別是在開局階段。我很為他感到驕傲,我們在球場上做到了100%享受網球。我們互相信任,全力爭勝,很高興取得四連勝。”埃爾裏希說道。

奎雷西今年5次進入決賽全部奪冠,這是他第二次和埃爾裏希搭檔,此前第一次搭檔他們在2015年休士頓首輪出局。

37歲的奎雷西對搭檔讚不絕口:“他證明了為何他能贏得溫網冠軍,為何他是世界前十,為何他能贏得19個冠軍。他今天的表現堪比一位世界前五的球員。如果你看了搶七,你會發現每一次他的擊球都非常高質量,都是制勝分。”

成都公開賽由IMG擁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市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IMG康體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世界巡迴賽首席合作夥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第一年就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史力勝,賽事運營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賽事組委會提供了旗下緊鄰賽場的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為賽事提供了最大的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成都興城集團為賽事官方贊助商,賽事官方用車是神馬專車,鴻星爾克則是官方指定服裝,力健為球員和教練提供了賽場健身訓練裝備,四川蒙頂山茶業有限公司為賽事官方指定用茶,尤尼克斯為球員免費提供穿線服務,冰川時代為賽事官方指定飲用水。官方合作媒體夥伴包括愛奇藝、華西都市報、成都廣播電視臺、成都日報、中國網球協會APP、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和網球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