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完滿結束 2020-01-13

[香港 特別行政區 – 2020 年 1 月 12 日] -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午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完滿結束。一直領先群雄的奧爾斯比 (Wade Ormsby) 終以低標準桿 17 桿的 263 桿的總成績完成賽事,再次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稱王;賽前大熱門之一羅瑞 (Shane Lowry) 雖然今日急起直追,但終仍以 4 桿之差屈居亞軍。香港新星年 僅 17 歲的楊曉威則繼續保持狀態,終以 273 桿的總成績並列 13 位,成為今屆賽事的「最佳業餘球員」及「最佳香港球員」。

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昨日以領先 2 桿的姿態打入星期日的決賽,單輪賽事打出低標準桿的 4 桿,終以低標準桿 17 桿的 263 桿總桿數完成,再次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稱王。早前敗於澳洲 PGA 賽事的奧爾斯比,自言感覺並不好受,因此他作出一點改變。奧爾斯比表示:「我很滿意自己今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表現,我需要在香港哥爾夫球會保持一貫的打法;今日的風向明顯改變了,早午的表現未如理想,推桿不好,但很快我已重回正軌,因為我知道我一直打得很好。作為領先的球員,實在沒有必要改變自己的打法,或者打得太過進取。能夠在季初爭取佳績,對我來說是一個極美好的回憶,能夠再奪賽事冠軍感覺很好,我為自己感到好驕傲。」

賽前大熱門之一羅瑞 (Shane Lowry) 及費諾 (Tony Finau) 雖然今日急起直追,羅瑞單輪賽事打出 64 桿的佳績,但最終仍以 4 桿之差屈居亞軍;來自美國的費諾則以 270 桿的總成績完成賽事,排名第 5 位。

今屆賽事的「最佳業餘球員」及「最佳香港球員」由眾望所歸的香港球員楊曉威奪得。4 日表現平穩的楊曉威以低標準桿 2 桿的成績完成今日單輪賽事,終以 273 桿的總成績完成,並列第 13 位。今早的天氣較冷且大風,增加比賽的難度,對於今日仍能保持水準,楊曉威感到很開心,他表示:「我感到很榮譽能夠成為『最佳業餘球員』,我來這裡就是要打出好成績,現在有這個結果我也很欣慰。在過去 4 日的 9 號洞,我曾三次打出高標準一桿的博忌,如果 9 號洞不是最難的,也一定是球場其中之一個最難的洞,果嶺的設計極具挑戰性,假如沒未能打上果嶺,將會面對一個很難挽回的情況。」楊曉威的父母更專程返港支持,每天陪著愛兒過完 18 洞,可見他們一家人感情深厚。

年僅 17 歲的楊曉威對於青少年高爾夫運動愛好者寄寓,建議他們擁有夢想,努力鍛煉,專注在自己的理想,總有一天能實現夢想。楊曉威補充說:「在打球的過程中,我儘量不去想太多,深呼吸並保持冷靜,儘量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的擊球流程,輕鬆面對。我再次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沒有他們的安排,我根本沒有機會參加這項盛事,非常感謝他們的協助; 說到香港哥爾夫球會,他們舉辦了一個超水準的盛事,球場狀態一流, 草地保養也是在頂級的狀態。」

另一名球員伍城峰今日單輪打出高標準桿 4 桿的 74 桿,賽後他表示很享受整個比賽過程,單輪分別在第 1洞、第 2 洞及第 12 洞打出小鳥,惜於第 3 洞、第 8 洞、第 9 洞、第 13 洞及第 18 洞吞下博忌,最終以高標準桿 2 桿的 282 桿完成 4 日賽事,並列第 55 位。伍城峰表示:「我很享受整個賽事周,尤其是我打入晉級賽。希望明年有機會以職業球員的身份回來。今日明顯有更多球迷入場支持,我從沒看過有這麼多球迷在 18 洞為我打氣;雖然是同一場地,但我今日明顯表現得較為緊張。」

香港球員 LEON D’Souza 今日表現有點失準,打出高標準桿 6 桿的 76 桿。能夠獲得如此難得的機會,Leon 表示:「實在很高與能夠回到這兒,成功在香港哥爾球會晉級,我很享受當中。我需要提升自己一點技術,我相信會再重返粉嶺作賽 !」Leon 今日共打出 2 隻小鳥;慘吞 4 個博忌 (第 9 洞、第 11 洞、第 15 洞及第 18洞),在第 8 洞及第 18 洞更慘吞雙帕,最終以高標準桿 4 桿的 284 桿總成績完成賽事,排名第 59 位。楊慕天則以 286 桿的總成績完成 4 日的賽事,並列第 65 位。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表示:「世界頂級高爾夫球比賽週圓滿結束,奧爾斯比最終以輝煌的成績勝出比賽,兩度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勇奪賽事冠軍殊榮。今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另一個焦點,落在四位晉級決賽的本地球員,他們表現出眾,展示出香港本地球員未來發展的湣力。今次賽事獲得空前的成功,彰顯了球會與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對本地高球項目的堅持及承諾。」

為期 4 日的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榮獲亞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賽事於 2020 年 1 月 9 日 至 12 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今屆賽事吸引來自 23 個國家的 120 名球員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M」品牌,確認證活動有助提升香港的形象。「M」品牌由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發,是本港體育賽事中最刺激、精彩、及標誌性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