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展開晉級賽 2020-01-12

[香港 特別行政區 – 2020 年 1 月 11 日] -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晉級賽今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展開,70 名成功晉級的球員施展渾身解數,務求能在周日登上冠軍寶座。前賽事冠軍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Wade Ormsby) 繼續力壓群雄,總桿數 197 桿 完成 3 日的賽事,穩守榜首位置;泰國球員沙恩卡爾 (Gunn Charoenkul) 總成績以 2 桿之差落後,暫時屈居第 2 名;來自印度卡漢(Rashid Khan) 、澳籍球員皮卡達里斯(Terry Pilkadaris)、韓國的金兌祐 (Taewoo Kim #1468) 及泰國球員傑尼瓦塔納隆 (Jazz Janewattananond) 則以總成績低標準桿 9 桿的 201 桿成績,暫並列第 3 位。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首 3 日賽事表現出眾的奧爾斯比,今日分別於第 6 洞、第 10 洞及第 13 洞打出小鳥;在第 3 洞抓到一隻老鷹,全日以低標準桿 4 桿完成單輪賽事,奧爾斯比表示:「今日感覺很美好,今早的發揮暫時是整個星期最佳的表現。作為榜首球員,其他球員都會不停地追上來,我會盡量減少犯錯,太高或太低 (桿數) 也不是太好;無論是小鳥或是老鷹,都希望繼續盡量保持水準。我感覺自己的心理質素很好,會繼續現有的打法。今個星期我的鐵桿發揮得很好,成功打上不少的果嶺,我並不是力量型的球員,所以我會善用自己的長處,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球場正好砌合我的打法。」

香港的新星年僅 17 歲的楊曉威今日繼續狀態大勇,以低標準桿 3 桿的成績完成第 3 圈賽事,總成績低標準桿5 桿的 205 桿,暫時並列第 19 位。今日分別於第 2 洞、第 6 洞、第 12 洞、第 16 洞、第 17 洞及第 18 洞成功打出小鳥,楊曉威坦言很滿意自己的成績,他表示:「今日自己發揮得很好,頭兩日的賽事我並不習慣太多傳媒的追訪,今日我已習慣了,盡量扮作視而不見,然後繼續專心打波。頭 9 個洞較為挑戰性,我需要保持冷靜,耐心靜待後9 洞,希望能打出更多小鳥。連績3 日與一些國際級的球員同組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與以往參與的青少年賽事明顯不同。很期待明天的賽事,會繼續享受明天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這名雪糕達人笑言今晚會繼續以雪糕獎勵自己。

對於首次出戰「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便能打出如此好成績,楊曉威的母親表示很欣慰,過去 3 日一直在香港哥爾夫球會支持兒子,笑言兒子是個很有自信的人,所以會一直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下去,作為父母的她,會默在背後默支持他。

本地精英球員Leon D’Souza 及伍城峰雙雙以總桿數低標準桿2 桿的208 桿完成頭3 日的賽事,暫並列第39 位。Leon 表示今日自己發揮平穩,雖然有多機會爭取更好的成績,惜並未能把握,明天希望能繼續鍛鍊推桿及了解果嶺的轉向。伍城峰今日共打出 4 隻小鳥,雖然在第 8 洞吞下博忌,但他表示當時有信心追回,最終單輪以低標準桿的 2 桿完成,伍城峰表示:「今日比較輕鬆,因為已經達到自己首個目標,就是打入晉級賽,希望周日的賽事能以前 30 位完成,自己暫時的成績仍需多一點努力。明天大致上的打法都是一樣,盡量將球打入球道,希望安全打上果嶺;希望在新場那邊多打幾隻小鳥,推高自己的成績。」

賽事另一名大熱門費諾 (Tony Finau) 今日單輪打出低標準桿 5 桿的 65 桿成績,以總成績 203 桿完成頭 3 日的賽事暫並列第 9 位。費諾表示:「今日我發揮得很好,雖然我沒有打出更多的小鳥,但感覺漸重回正軌。明天我需要打出更多小鳥,但我深信自己定能做到,今日的推桿較昨天為佳。我有信心明天能夠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內有更好的發揮,我會打得較為進取一點,62、63 桿是我的目標。」

至於今屆賽事的其中一項全新的慈善元素 — 「Beat the Pro 慈善挑戰賽」今午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複合球場的第 12 洞舉行。慈善挑戰賽吸引 20 名業餘球員參與,當中包括多名來自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業餘球員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發展計劃的學員。其中年僅 10 歲的參加者 Michael James 更越級挑戰成功,成為全場唯一一名業餘球員成功擊敗同組的職業球員。另一名參賽球員關曉琳 Emma 亦很享受今日的慈善挑戰賽,5 歲開始便接觸高爾夫球這項運動,兩年前更積極參與不同的青少年賽事,Emma 表示很高興能夠親身與這些國際級球星同場較量,自己很享受整個過程。

今午與這群熱愛高爾夫的年青球員對壘,費諾表示:「很高興在這兒遇上他們,能夠看到他們的努力,及高爾夫球這項運動的全球發展,實在感到很欣慰。我並不只是用球員的身份跟她 (Emma) 對壘,而是賽事的代表。雖然她只是用木桿來發球,對她來說有一定的困難,但她的表現出奇的好。我覺得今屆賽事能為一班年青球員加入這個新元素,實在是很有意義,如果我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我會很高與能夠在傳媒面前比賽。」

一如以往大會於場內特設觀眾村,繼續注入更多家庭互動的玩樂元素,小朋友的至愛:吹氣城堡、魔術表演及畫臉等娛樂活動;高爾夫球發燒友則可以參與場內的「高爾夫球教室」,或者在場內嘗試追蹤球星們的足跡,隨時捕捉他們索取珍貴的簽名留念。此外,還有不同的美食攤位提供各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