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 和譚亦晴稱霸香港高爾夫球業餘錦標賽 2020-02-16

James Gill 與香港球手譚亦晴 (Kitty Tam) 分別勝出 2020 香港男子和女子高爾夫球業餘錦標賽。

賽事於農曆新年期間在粉嶺香港哥爾會球會新場舉行,現年 34 歲的 James 一開始便獨領群雄,在 90 名強勁的球手中以四輪總成積 273 桿 (66-68-71-68) 完成比賽,以 5 桿領先排名第二位的Kim Joonho。而 梁啓男 (Ryan Leung)以總桿數 286 桿排名第三位。

紐西蘭藉的 James 賽後表示:「在最後一輪,我成功令自己心無旁騖,全神貫注地打每一桿。我對自己的比賽表現感到很滿意,也能夠在每個適當的時候打出正確的一桿。我很榮幸可以第一次贏得比賽。」

James 同時也獲得分齡業餘錦標賽冠軍,而丘國浩 (Nick Hioe) 和 Stuart Murray 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在 2 月 5 日至 7 日於同一地點舉行的香港女子高爾夫球業餘錦標賽中,香港精英球手譚亦晴同樣表現出眾。她在第一輪和最後一輪打出近乎完美的 68 桿和 69 桿,三日的比賽中一直領先其他參賽球手,以總成績 213 桿奪冠。

現年 23 歲的譚亦晴說:「我對自己的球技充滿信心,也為參加這個比賽做了充足的準備。我的推桿很好,這亦是抓到很多小鳥和取得低桿數的契機。自完成大學四年後從美國回港以來,我一直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練習。我要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和香港哥爾夫球會,讓我有機會在粉嶺練習。」

這是譚亦晴第十次參加此業餘錦標賽,亦是繼 2014 年和 2015 年後,第三次獲得勝利。第二名由 12 歲的天才球手劉弘 (Arianna Lau) 奪得,胡雅媛 (Tiffany Wu) 則屈居第三位。

而在女子分齡業餘錦標賽方面,Annabelle Gerber 以 76-83-82,總成績 241 桿,以及 Mi-kyoung Lisle 以 86-80-78,總成績 244 桿分別勝出第一組別 (Division I) 和第二組別 (Division II) 的比賽。

作為香港男子和女子高爾夫球業餘錦標賽的冠軍,James 和譚亦晴可以聯同其他賽事,包括由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舉辦的雙人隊際賽、春季男子和女子錦標賽 ,以及元老錦標賽的冠軍球手,一同出戰今年 5 月的 MercedesTrophy 香港區賽事。此外,作為業餘錦標賽的冠軍,他們可以分別獲得 2020 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和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與一眾世界頂尖的高爾夫球手同場較量,實屬非常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