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拉戰勝頭號種子蒂姆,盧彥勳橫掃四號種子盧布列夫
巴格達蒂斯逆轉擊敗高約夫茨克 2017-09-28

Baghdatis

賽事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7的奧地利名將蒂姆今天在成都公開賽第二輪中爆冷出局。來自阿根廷的佩拉以7-6(6), 6-4擊敗蒂姆,比賽耗時1小時55分鐘。

24歲的蒂姆開局破發,但是世界排名第72位的佩拉在第4局實現回破,並將首盤比賽拖入搶七。搶七中,蒂姆率先實現迷你破發,不過佩拉不慌不忙後來居上,以7-6(6)先下一城。

第二盤中,蒂姆先後挽救了4個賽點,其中一球經鷹眼挑戰,幾乎只是頭髮絲的距離。但最終,頭號種子還是沒能阻止阿根廷人帶走勝利。這也是佩拉第二次擊敗蒂姆,去年他在裏約的紅土曾做到過。

 “比賽非常艱苦。我開局有點慢熱,面對蒂姆這樣的強敵,我不能這樣。第一盤後半段我打得非常不錯。儘管我在搶七中落後,但是在關鍵分上我沒有手軟。第二盤中,我取得了一次破發,最後一局簡直太難以置信了。特別是有一個賽點,我都以為我已經獲勝了,但是那個球居然在界內。總之,我很高興最終能勝出。”賽後,世界排名72位的佩拉說道。

蒂姆,目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排名,今年五次打進賽事四強或者更深輪次。對於今天的失利,他說:“我盡全力去拼了,但是我從拉沃爾杯趕過來的,備戰時間非常緊張。我並不在100%的狀態,而對手打得很好。比賽很接近,他贏得了關鍵分,這是他獲勝的原因。”

在今天中心球場的首場比賽中,中華臺北名將盧彥勳以6-2, 6-1橫掃賽事4號種子、俄羅斯新秀盧布列夫,比賽僅耗時53分鐘,這也是盧彥勳本賽季首次晉級巡迴賽八強。

盧彥勳現年34歲,是單打簽表中年紀最大的球員,目前排名世界第63位。在面對19歲的對手時,他展現出更豐富的經驗,把握住了12個破發點中的4個,同時挽救了自己發球局中的全部2個破發點。

“我對於自己今天的發揮很滿意,我展現出了可以和頂尖選手競爭的實力。他的球很重,每個球都很快,今天我告訴自己必須在底線要足夠強力,儘早擊球。在上海挑戰賽中我遭遇了一些傷病,現在仍然沒有100%恢復,但是ATP的醫療團隊幫了我大忙。”本月早些時候,世界排名63位的盧彥勳在上海挑戰賽決賽中對陣吳易昺時,因為右肩傷病無奈退賽。

盧布列夫現排名世界第37位,是ATP新生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在ATP新生力量米蘭總決賽積分榜上排名第2。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他感到非常失望,同時他也對盧彥勳表示祝賀。

“今天我打得很不順,我會從中積累經驗教訓,希望在未來幾周得到改善。今天對手打得真的很好。我想這裏的場地很適合他的比賽風格,他的擊球很平且很快。他今天沒有給我任何機會,我一直沒能找到節奏。”賽後盧布列夫說道,接下來他將前往中網參賽。

賽普勒斯選手巴格達蒂斯可謂是球迷寵兒,在中心球場對陣剛在梅茲奪冠的高約夫茨克時,他以5-7, 6-3, 6-2實現逆轉,比賽耗時1小時46分鐘。

巴格達蒂斯今年其實並不好過,其世界排名在本月早些時候跌落到第122位,這是他自從2014年6月以來的最低穀。但是32歲的他顯示出了復蘇的跡象,本場比賽他的發球局僅僅出現過2個破發點,自己則在後兩盤把握住了5個破發機會中的4次,實現了逆轉。

“第一盤我打得很艱難。他上周剛在梅茲奪冠,信心十足。我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後來慢慢找到了節奏,實現了破發。後來我漸漸發現了他接發球的規律,發球局就保的比較輕鬆了。我不能說比賽很容易,但是我找到了制勝之道,對此我很開心。”賽後,曾世界排名第8的巴格達蒂斯說道。他的職業生涯中曾4次在巡迴賽奪冠,其中包括2006年中網。

明天,巴格達蒂斯將和盧彥勳爭奪四強席位。此前他們交手兩次,各取一勝,但是自從2011年之後他們就沒有相遇過。

“比賽肯定會很艱難,他2-0擊敗了盧布列夫,這讓人印象深刻。我確信他打得很好,明天我需要專注在自己的擊球上,就像今天第二盤和第三盤那樣。讓我們拭目以待吧。”賽普勒斯人說道。

此外,美國新秀弗裏茨6-3, 3-6, 6-1擊敗了格魯吉亞球員巴斯拉什維利,職業生涯第三次躋身巡迴賽八強。

弗裏茨身高1米93,從資格賽中突圍,今天他發出了12個ACES球。在第三盤中,弗裏茨佔據絕對主動,沒有面臨任何一個破發點,並且把握住4個破發點中的2個。巴斯拉什維利目前排名59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峰,本賽季他四次打進賽事的半決賽或者更深輪次,包括上周在梅茲。

 “比賽對體能要求很高,我全場飛奔,對手打得很主動,一直在進攻,我很高興能夠獲勝。年初我傷癒複出,現在到年底了,我正在打出自己的最佳狀態。我現在比賽的感覺非常好,甚至比之前個人排名最高的時候還要好。”19歲的弗裏茨去年8月曾達到第53位。

雙打比賽中,加起來拿過65個雙打冠軍的3號種子岡薩雷斯/澤蒙季奇7-5, 5-7, 10-3擊敗了休伊/馬丁,躋身半決賽。

同時,盧彥勳/夏朗以6-3, 6-3爆冷淘汰4號種子英格洛特/內斯特,比賽僅用時1小時。

以色列/巴基斯坦組合埃爾裏希/奎雷西6-3, 2-6, 10-4擊敗了梅耶爾/拉莫斯,繼續爭冠之旅。

在今天的最後一場雙打比賽中,2號種子佩拉爾塔/維納斯也爆冷出局,巴西/新西蘭組合德莫裏奈/丹尼爾以7-6(5), 6-7(3), 10-7的比分獲勝,晉級四強。

成都公開賽明日展開單打四分之一決賽爭奪

明天下午2點開始,四場單打比賽依次開打。第一場由5號種子、日本球員杉田祐一和塞爾維亞球員拉約維奇爭奪四強席位。

世界排名84位的拉約維奇渴望本賽季第一次晉級四強,昨天他在第二輪擊敗了2號種子拉莫斯。同時,杉田祐一處在職業生涯最美好的時段,今年他在安塔利亞獲得首冠,本月其世界排名達到了個人新高的第42位。

ATP新生力量、美國球員唐納森今年也取得突破,9次打破個人最高排名,8月達到最高的第51位,明天他要對陣烏茲比克斯坦伊斯托明,勝者進入四強。

20歲的唐納森第二輪擊敗了6號種子埃德蒙德。不過排名78的伊斯托明也狀態不俗,昨天擊敗了衛冕冠軍、3號種子卡恰諾夫。在5月的馬德里大師賽資格賽中,唐納森和伊斯托明今年交手過一次,伊斯托明獲勝。

明天中心球場晚場的比賽分別是阿根廷球員佩拉對陣來自美國的資格賽選手弗裏茨,以及中華臺北選手盧彥勳對陣賽普勒斯球員巴格達蒂斯。


此外,明天下午2點在一號球場還將進行一場雙打半決賽,埃爾裏希/奎雷西對陣岡薩雷斯/澤蒙季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