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純一揮出64桿
三將並列第一爭勝 2017-11-04

KIM Tae Woo

MARCHESANI James


2017年11月4日:清水灣公開賽來到第三輪回合,力爭捧走第三個美巡中國賽獎盃的南韓星將金兌佑,今日與澳洲詹士馬山奇尼(James Marchesani)及英格蘭卡勒姆塔倫(Callum Tarren)並列第一。

金兌佑昨日以總成績139桿(-1)並列第六,今天他展現真正實力,以206桿(-4)一躍升上並列第一,有望奪得美巡中國賽第三個獎盃。泰國球手岡恩(Gunn Charoenkul)同樣劍指這個清水灣公開賽獎盃,他現落後一桿並列第四。至於香港頭號種子黑純一,他打出今次賽事最佳成績64桿,與另外4名球手一起以211桿(+1)並列十二。

24歲的金兌佑,去年在賽事總獎金榜排名第四,他並在上月贏得海南公開賽冠軍。今天打出6隻小鳥及3柏忌的他表示:「我非常高興能在最後一輪出發,我很想捧走獎盃。」

比金兌佑年長三年的卡勒姆塔倫(Tarren),正在尋找在中國的突破口,他去年在美巡中國賽贏得兩個亞軍,最近4場在中國的賽事中,他在歐洲挑戰賽中以第三、第二、第十及第五名完成。

塔倫在三周前舉行的海南公開賽,總成績以-4桿落後金兌佑,他由衷地稱讚對手實力強勁,但這位去年以62桿作結的英格蘭球手卻坦承希望問鼎冠軍殊榮。「可能今次是我的機會了,我知道我的朋友金兌佑實力雄厚,他總是能打出很好的鐵桿、推桿等,他的基礎十分扎實,當然,他是一個很好的球手及朋友。」他說道。

「如果我能突破自己取得勝利,這將是我的重要的時刻。我想勝出比賽,但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在這個賽場上,你一定要打出好球,否則,你會落後了。」

但是,主場還是給予了黑純一很大優勢,今年,這位香港出生的23歲球手有父母及叔叔親自到場為他打氣,而去年,他的父親只來了最後一輪,他當天打出63桿。「我很喜歡父親到場,他懂我和我的打法,從我開始打球,他就在觀看我比賽。」這位年青球手8月贏得職業生涯首個冠軍。

今天他打出64桿,他說:「我很興奮今天打出好回合,我知道更多我可以進步的事,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得好,我只需要學懂收放。」

中國業餘新星金誠,在排名只落後一桿情況下宣佈退賽,原因是上周比賽時受傷,在首輪比賽時,他靠吃止痛藥完成比賽。

在周日(12:30 – 3:30 pm),香港NOW Sports 3 (頻道684)將會直播第三及第四輪清水灣公開賽賽事, 旅遊衛視、新浪網和愛奇藝將進行網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