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爾夫球總會
歡迎新任行政總裁 2016-12-13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今天宣布任命賴以尊先生(Danny Lai)為新行政總裁。賴先生擁有經濟及法律學位,是本地體育社群的知名人士;他在1989年開始投入體育工作,任職於香港體育學院(前身為銀禧體育中心)。在香港體育學院工作的11年間,賴先生掌管學院的商業部門。在2000年離職香港體育學院時,他的職位為精英訓練中心的商業營運經理,負責為運動員創造每年近1,800萬元的收入經費。

賴先生其後加入香港板球總會,成為總會歷來首位華人總經理。他合共為香港板球總會服務達10年,期間參與每一屆香港國際六人板球賽,在大型體育活動管理及體育發展方面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亞洲板球理事會及國際板球理事會一起,賴先生更是近10年來將板球運動引入中國的主要人物。在其任職期間,香港板球總會成功從盛事基金、「M」品牌活動、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亞洲板球理事會及國際板球理事會獲取資助,以促進總會的各項活動及發展計劃。

2012年,賴先生離職並獲推選為香港板球總會的終生副會長,以表揚他為本地板球運動的貢獻。

在加入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之前,賴先生一直擔任香港業餘冰球會總幹事達3年。香港業餘冰球會屬本地最大型冰球聯賽的營運者,賴先生更發起了維期3年的發展計劃,為超過200位具潛質的年輕球員提供在未來晉身成為港隊成員的機會。有關計劃名為賽馬會冰球新世代發展計劃,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470萬。

我們熱烈歡迎賴先生成為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新行政總裁。

賴先生感言:
「身為一位業餘高爾夫球愛好者,能夠加入成為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專業團隊實在是一大榮譽。我還要感謝我的太太,因為我的第一套球桿就是她送給我的。雖然我曾到過不丹、孟加拉、印度、中東、尼泊爾和斯里蘭卡等異國情調的地方打球,但卻從未想過高爾夫球有朝一日會成為自己的職業。

我同時很榮幸能夠獲得總會卓越的執行委員會及積極和專業的職員團隊的支持。我希望延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迄今傑出的工作,並會以此作為根基。對於高爾夫球運動,2016年是令人興奮的一年;高爾夫重返奧運,更令人振奮的是有香港土生土長的球手參與其中。然而,這只是一個開始。」

「我非常感謝總會現有的贊助商,他們一直支持我們的倡議,並分享共同的理念。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將繼續竭盡所能服務本地高爾夫球運動、球員及所有業界人士。」賴先生於2016年12月12日正式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