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際女子高爾夫日 暨女子業餘高爾夫協會成立週年慶 2017-06-08

【2017年6月7日,觀瀾湖】 6月6日,第二屆國際女子高爾夫日暨女子業餘高爾夫協會(LAGA)成立週年慶在東莞觀瀾湖舉辦,120名女子高爾夫球手齊集安妮卡球場同時揮杆。同日,來自全球46個國家663個地區的過萬名女高爾夫愛好者也一起歡度國際女子高爾夫日。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香港影星王敏德出席了開球儀式。比賽前,來自觀瀾湖高爾夫學院的PGA認可専業教練向參賽選手進行了長達三小時的教學指導,以助選手發揮出更好的水準。

LAGA女子業餘高爾夫協會是國內第一支由「女球王」安妮卡(Annika Sorenstam)與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先生擔任榮譽主席的女子業餘高爾夫協會,朱鼎耀表示: 「協會成立是為了普及和推廣中國女子高爾夫而成立的非盈利性組織。LAGA致力於為所有女性高球愛好者服務,宗旨是吸引優秀女性學習高爾夫,爲初學者提供入門指導,為業餘高手打造進軍女子歐巡的考試平臺,為廣大女性找到新的生活方式。」

據瞭解,全球5500萬高爾夫人口中僅有18%是女性,這個比例在中國更低。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觀瀾湖作為全球第一大高爾夫球會,將義不容辭地促進女性高爾夫的普及和發展。」目前,LAGA已邀請到「女球王」安妮卡和中國女子高球「一姐」馮珊珊擔任榮譽主席,此外還得到世界上歴史最悠久的高爾夫俱樂部——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R&A)以及中高協、廣高協、深圳高協、香港高協、海南高協等協會的積極支持。LAGA將在每年舉辦100場比賽及興趣課程,內容涵括儀態、文化、學識以及生活時尚等各個層面,由此推動女性高爾夫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