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泰羅頂住外卡球員吳易昺的強力挑戰
攜手五號種子杉田祐一和唐納森晉級第二輪 2017-09-25

WuYiBing

WuDi

美網青少年組單雙打雙料冠軍吳易昺今天在成都公開賽首輪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這是吳易昺第一次參加ATP正賽,首盤比賽他雖然強勢發揮,但最終還是不敵巴西人蒙泰羅,三盤比分6-1, 6-7(6), 2-6 。

吳易昺現年17歲,被認為是中國網壇的希望之星。在今天的第一盤比賽中,他展示了出色的接發球、底線擊球以及網前截擊。但是23歲的對手、巴西人蒙泰羅畢竟排名高了近200位,第一盤失利後,在第二盤及時進行了調整,拿下搶七,在第三盤更是接管比賽節奏,最終鎖定了一個第二輪席位。

“如果滿分是10分的話,我會給自己今天的表現打7分。我在中途丟失了節奏,我必須要學會在比賽中管理自己的情緒。”賽後吳易昺說道。他是本次賽事單打正賽中最年輕的選手。

今天的首場比賽是兩位ATP新生力量之間的較量。排名第58位的美國球員唐納森對陣資格賽球員、希臘人西西帕斯,後者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117位。

比賽進行了2小時25分鐘,可謂精彩紛呈。20歲的唐納森克服了首盤失利的不利局面,最終6-7(2), 7-5, 7-5逆轉了19歲的西西帕斯。這也是唐納森連續8站比賽至少進入第二輪,其中包括兩個大滿貫。

“比賽非常接近,斯特凡諾斯發揮出色。我最後一局打得非常好,取得了關鍵破發。總體而言我表現不錯,贏下了比賽。我很開心能夠重返亞洲,去年我在這裏一場球沒贏。現在我在這裏取得首勝,這非常重要,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能夠在艱苦的比賽中挺過來。”唐納森說。

這是五號種子、世界排名42位的日本球員杉田祐一首次參加成都公開賽,在擊敗資格賽球員帕夫維奇之後,他挺進第二輪。第一盤杉田祐一6-1拿下,隨後帕夫維奇因為肌肉拉傷退賽。

“很遺憾對手受傷退賽,但是我也為自己贏球感到高興。我的身體現在感覺很棒,來這裏之前我打了戴維斯杯的比賽,能夠輕鬆晉級是一件好事。”29歲的杉田祐一說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安塔利亞他贏得了職業生涯的首冠。

今天的另外一場首輪比賽中,ATP新生力量、美國資格賽球員弗裏茨以7-5, 6-1擊敗了中國外卡選手吳迪,比賽耗時61分鐘。

“我感到很棒,比賽第一盤很激烈,我打得不錯,掌控了局面。場地球速很快,對我而言很有利,特別是發球。我渴望能夠打進在米蘭舉行的ATP新生力量總決賽,我現在很需要在一站或者幾站比賽中取得好成績乃至奪冠才行。”19歲的弗裏茨說道。現在他的排名是世界第94位。

在今天進行的唯一一場雙打比賽首輪比賽中,菲律賓人休伊和法國人馬丁搭檔,耗時62分鐘,以6-1, 7-6(4)擊敗了俄羅斯組合卡恰諾夫/盧布列夫。值得一提的是,卡恰諾夫是單打衛冕冠軍和今年的單打三號種子,盧布列夫則是單打四號種子。

休伊和馬丁兩人加起來一共有11個雙打冠軍,其中休伊8個。上周他們在梅茲站首次搭檔,闖進了八強。

單打六號種子和七號種子明日出場亮相

明日,成都公開賽將繼續展開首輪的爭奪,共安排了七場單打和兩場雙打。

兩位單打種子選手將亮相。六號種子、英國人埃德蒙德將在首輪對陣澳大利亞球員托米奇。七號種子、塞爾維亞名將特洛伊基將對陣巴斯拉什維利,比賽的結果非常難以預料。

埃德蒙德現在排名第46位,自從7月份以來他已經打進了亞特蘭大和溫斯頓-塞勒姆兩站賽事的四強,很接近其去年10月創造的第40位的個人最高排名。不過需要指出的是,22歲的他目前還沒有打進過ATP巡迴賽的決賽。

24歲的托米奇曾排名第17位,但是今年1月20日到4月25日之間他遭遇了六連敗,今年他還飽受生病、傷病以及輿論的困擾。初次來到成都,這位澳大利亞好手渴望能夠扭轉不利局面,重拾信心。

特洛伊基目前31歲,曾排名第12位,打進過9個ATP決賽,3次奪冠。不過今年他還沒有闖入過決賽。他的對手,25歲的格魯吉亞人巴斯拉什維利近期狀態不俗,上周在聖彼得堡打進了四強,這也是他本賽季第二個四強。此前他們曾交鋒一次,巴斯拉什維利在6月法網的紅土上擊敗過特洛伊基。

前世界第八、賽普勒斯球員巴格達蒂斯明天也將出戰,對陣加拿大人波斯皮希爾,這是他們第五次交手。波斯皮希爾曾排名第25位,此前只贏過巴格達蒂斯一次。不過目前波斯皮希爾排名81位,比巴格達蒂斯高41位。

ATP新生力量代表人物、克羅地亞新秀丘裏奇明天將對陣阿根廷人佩拉,這是他們第一次相遇,比賽被安排在中心球場的壓軸,勢必將會非常激烈。20歲的丘裏奇今年4月在馬拉喀什贏得首冠,27歲的佩拉則在5月的慕尼克紅土賽中打進職業生涯第二個決賽。目前,丘裏奇排名第55位,比佩拉高17位。

明天的雙打比賽中,三號種子和四號種子將對陣兩對中國外卡組合。

三號種子岡薩雷斯(墨西哥)/澤蒙季奇(塞爾維亞)第一次在巡迴賽中配合,將對陣孫發京和特日格勒。四號種子英格洛特(英國)/內斯特(加拿大)去年在諾丁漢草地賽贏得搭檔以來的第一個冠軍,明天將對陣吳迪和吳易昺。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7成都公開賽非中心賽場將免票開放,中心賽場正賽球票的票價在30-400人民幣之間,可以通過www.damai.cn和www.piao.com.cn購買。

成都公開賽由IMG擁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市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IMG康體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世界巡迴賽首席合作夥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第一年就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史力勝,賽事運營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賽事組委會提供了旗下緊鄰賽場的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為賽事提供了最大的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成都興城集團為賽事官方贊助商,賽事官方用車是神馬專車,鴻星爾克則是官方指定服裝,力健為球員和教練提供了賽場健身訓練裝備,四川蒙頂山茶業有限公司為賽事官方指定用茶,尤尼克斯為球員免費提供穿線服務,冰川時代為賽事官方指定飲用水。官方合作媒體夥伴包括愛奇藝、華西都市報、成都廣播電視臺、成都日報、中國網球協會APP、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和網球天地。